阳光、沙滩、海浪、水屋,海底世界🌊
这里可以满足对于海岛的一切幻想!
如果你也是浮潜爱好者,那一定不要错过仙本那这个潜水天堂。
瓦蓝的海水,五彩斑斓的珊瑚,数以亿计的鱼儿🐟,这里有极美的海底世界。
当潜入海底世界的那一刻,时间仿佛按下暂停键
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,海底世界是如此梦幻,美的一点都不真实。
当我与海龟共舞,和尼莫招手
仿佛此刻我也化身为一只鱼,而海洋是我们共同的家。
四天三晚游玩攻略,小tips在文章最后!
Day1 仙本那小镇+红树林游船看猴子和萤火虫
Day2 马布岛 /MWB水屋(李现同款)
游岛拍照,荡秋千,玩沙滩排球,看日落🌅 做spa
Day3 马布岛浮潜🤿 一日三次浮潜
8:30/10:30/14:00 去到马布岛/卡帕莱海域
如果三天两晚行程,只能第二天浮潜
登岛和离岛当天不能浮潜
记得登岛第一天预约第二天浮潜!
可以看到海龟 海星 尼莫 五彩斑斓的珊瑚数以亿计的鱼儿~海底世界真的很美妙
Day4: 上午享受岛上阳光,在椰子树下游泳🏊
——-
最近东北太冷了,我决定来温暖的马来西亚度个假。
现在马来西亚免签啦,我的首选是仙本那,这座被美丽的珊瑚礁和绿松石色的海水所环绕的热带岛屿,再也不用转机啦!直飞超幸福诶~
超开心这次跟着途🐮一起乘坐了全国首家直飞仙本那客运航班~
航班:飞萤航空 FY3831南京-斗湖
本以为夜航班会很辛苦,没想到飞机很宽敞,座位也超宽敞完全不会挤,可以随意翘二郎腿那种hh,看了眼菜单飞机餐的价格也很亲民,空姐会很温柔的用汉语交流~
飞机的座椅靠背上是可以充电的,只要5个小时,睡了一觉早上就到仙本那啦,体验感非常棒!
下了飞机体验了“过水门”礼遇,超级荣幸,马来西亚旅游局高级总监兼规划副局长亲自在出口迎接我们,沙巴州旅游局代表以及本地业者们还准备了当地特色礼物,非常感谢!
—-
Day1: 第一天落地仙本那
仙本那小镇,一个隐藏在热带雨林中的神秘仙境。小镇被清澈的海水环抱,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,椰林树影婆娑,仿佛置身于天堂之中。
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和繁忙,只有海浪轻拍沙滩的声音和微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~
上午在酒店补个觉,中午在小镇上找了一家非常好吃的餐厅🍴Dozo~ 环境很好,店员都会说简单的汉语~推荐菠萝油和虎咬狮咖啡☕️
咖啡真的超大一杯才10块钱,真的太cheap了!味道像极了摩卡,但也有马来西亚独特的风味~
下午我们去到了码头⛵️,享受晒着暖阳喝着下午茶,这才是度假应该有的感觉~乘坐快艇游览红树林,吹着海风看着海,还有许多老鹰🦅飞过,船员会在船上撒肉入海给老鹰们吃!
开到岸上,看到了许多猴子🐒,游客们争先恐后的喂它们香蕉🍌,猴子们吃得可欢了!据说运气好还可以看见鳄鱼🐊~
返程的时候还可以看萤火虫,在月光的照耀下星光点点的浪漫极了。
伸出手没想到可爱的萤火虫居然落在了我的手心里!那一刻是真的好幸福呀!
随船出行的马来朋友们弹着吉他唱着歌,大家一起拍手,开启了手机的闪光灯📸
👏就像在船上开了一场“月光演唱会”。真的好浪漫,这段回忆真的足够回味很久很久。
夜晚的仙本那小镇更是别有一番韵味。月光洒在海面上,波光粼粼,回到码头,在海边的餐厅聆听海浪的声音,享用一顿美味的晚餐,螃蟹🦀鱿鱼🦑美味极了。
如果你想更贴切的感受小镇的生活,晚上还可以在镇上逛逛,有很多当地有特色的小店,如果你想买泳衣,草帽,帆布包和纪念品都可以在镇子上买,也有连锁店711和一些药店~
推荐这家果汁,女孩子不要点大杯!否则就会像我一样,拍完照只能喝1/3!大杯有多大呢?可能相当于国内2倍的大杯奶茶🥤!
如果大家没有住在镇上,可以打车到镇上,基本费用就在6-8💰,司机都会说汉语和英语,沟通基本无障碍~
Day2
马布岛婆罗洲潜水度假村
岛屿四周由沙滩围拢而成,位于一块占地200公顷礁石的西北角落上。
马布岛外面海域的适宜浮潜和岛上休闲,是世界上顶级“漫潜”的地点之一。
踏上马布岛,仿佛进入了一个美丽的画卷。白色的沙滩、清澈的海水、翠绿的丛林,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面。感受海风的轻拂,聆听海浪的歌唱🎤
度假村真的建议大家最少3天2晚!
如果想体验浮潜+深潜 建议4天3晚或者5天四晚!
可以尽情享受阳光、沙滩和海风的陪伴,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。
马布岛婆罗洲距离诗巴丹岛仅15km,这里可是“漫潜天堂”,无数喜欢潜水的人都来这里度假潜水,换上潜水装备,潜入海底世界🐠🪼
🔖入住马布岛的别墅,推开窗户就看见蓝天白云,椰子树和泳池🏊随时可以游泳🏊我真的太快乐了,巴不得一天都泡在泳池! 别墅设施也很完善,住起来也很舒服!
步行到海边只需要3分钟,每天看着船只在海上穿行,看瓦蓝的海水里不时有鱼儿和海龟游过,此时在海边🏖️看着蓝天白云,在椰子树的我不禁感慨住在这里的岛民是真的很幸福!
🍲岛上一日三餐自助品类丰富
餐厅每逢周二周四,晚上还有BBQ盛宴
还可以体验岛民在海上划着小船卖的海鲜🦞,各种新鲜刚捕捞上来的螃蟹,龙虾,皮皮虾和贝类🐚~ 再去餐厅加工一下简直美味!
还可以乘坐快艇去参观李现同款MWB(Mabul Water Bungalows)水屋,住在大海上想想就是很浪漫的事情!
每一间屋子推开窗子和阳台门就是大海,点杯咖啡在阳台的躺椅上吹海风看海,还有什么比这更惬意的事情呢?就连屋子里的地面,都是可以直接看到海!简直是把浪漫发挥到了极致!
岛上还可以办婚礼,有超浪漫的海边教堂💒
这里也有酒吧餐吧和spa~ 不过记得想住水屋要提前预约哦!
Day3 马布岛/卡帕莱浮潜🤿
一天可以free体验三次浮潜
如果三天两晚行程,只能第二天浮潜
登岛和离岛当天不能浮潜
记得登岛第一天预约第二天浮潜!
每天浮潜的时间是8:30 /10:30 /14:00
乘坐快艇去到不同的海域!
可以直接在码头租装备,或者自己带潜水装备更加卫生~每片海域都有不同的惊喜,建议都去!
潜水真的体验感太棒了!
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潜水,而且是有教练带着的可以放心!
只需要放轻松,在海里可以自由自在的漂浮!
潜水可以带水下相机,我带的是360 Ace pro可以不用带防水壳直接下水,水下拍照录像切换比较方便。或者可以带手机防水袋,建议买双层的!教练也会帮忙拍照📷
珊瑚丛中,各种热带鱼穿梭其间,海龟 海星 尼莫 和各种叫不上名字的海底生物,它们的色彩如此鲜艳,仿佛是大自然的调色盘。
在浮潜的时候,还偶遇了很多只海龟,它慢慢的在海底前行,不时还会翻身跳跃,仿佛我在与它共舞。此刻是无比快乐和自由的!
每一秒都在感叹大自然的魅力,海洋的魅力.
真的希望大家可以保护海洋🌊
让这颗蓝色的星球🌍继续美丽下去!
Day4 享受沙滩和泳池
上午享受岛上阳光,在椰子树下游泳🏊
可以在海边荡秋千,参与沙滩排球🏐等项目
还可以在港口逗逗猫咪🐱 体验极致度假的享受
中午吃完自助午餐后下午坐船回到岛上
不知道是否因为要离岛觉得快艇开的特别快,非常舍不得!
港口处有一家临海的星巴克~
不赶时间可以买杯咖啡,坐在海边看海🏖
仙本那的日子都是可以慢下来,再慢下来!
每一天都有海陪伴的日子,真的太幸福了!
小tips在这里啦!可以🐎住哦!
✈️国内开通了直飞航班!再也不用转机!
5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仙本那啦!
飞萤航空 FY3831 南京 - 斗湖
飞萤航空 FY3830 斗湖 - 南京
🔸签证:马来西亚30天内免签!
🔸入镜需打印:
❶MDAC打印件(入境申请)
❷返程机票行程单打印件
❸全程酒店行程单打印件
🗺️:可以在途🐮上订机票和旅行团
🚗:打车用grab,非常方便
💰:只有机场,免税店,比较大的商城和711等连锁店可以用支付宝和刷信用卡💳
建议在国内或者机场换好马币,随身携带现金
📳:提前买好境外流量卡,或者落地在机场买电话卡,马布岛上度假村的特定区域提供免费WI-FI
🔌:记得提前买好转好插头!
插头是英式的,和新加坡,港澳通用的
🌞:紫外线强,防晒霜 防晒衣 帽子 墨镜必备 岛上不时会下雨记得带雨伞!
🏊:每天都会游泳下水,泳衣记得多带几套换着穿!
🤿:如果浮潜提前自己买好潜水装备,干净卫生。或者岛上租赁也很方便,一定一定要自备长袖长裤潜水服和潜水鞋子!否则真的容易晒伤!沙滩鞋子可以备一双!
🦟:记得带驱蚊水和蚊虫叮咬药膏!
真的会永远爱仙本那这座美丽的小岛🏝️
马布岛的夏天永不停歇🌴

本游记著作权归@Jovien杰妹儿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