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潜水

《靠窗的位置》

福州出发,乘坐四小时飞机直达泰国甲米岛。有时候生活像长途飞机,很累很难熬,飞机不停你不可能跳下去,于是你只能望着窗口数着秒钟过,自我调节,或者打个盹,顺应了它。我倒是十分珍惜在飞机上的独处时间,读一会儿书,写一会儿字,不亦乐乎,几小时消纵即逝。
虽天公不作美,整个行程都在下雨,但是也不妨碍看到美丽的海岛的好心情。
一个日落
行前准备
泰国5-6月是雨季,先做好天天下雨的准备。而后是需要备一件长袖薄外套,车内的空调经常低得让你冷得不舒服。游艇上也需要穿薄外套,就算全身湿透了,长袖也比短袖来得温暖一些。另外就是可以用披肩来当薄外套用,无论是穿泳衣还是大太阳下,都很方便。
签证
落地签入境泰国,费用1000泰铢,可停留15天。
注意事项:
1.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及复印件
2.一张六个月内拍的两寸彩色免冠照片
3.入境后15天之内有效的返程机票复印件和确认过的机票
4.入境时个人须携带人民币不少于5000元(切记啊!海关偶尔会抽查的)
5.一张填写完整的旅游签证申请表。
交通
甲米机场:福州长乐机场有直飞泰国甲米机场,行程4小时。
普吉岛和甲米的公共交通相对来说不怎么便利,大多时候,出行还是要与当地出租车议价而行;还有一种车是Tuk Tuk 车,有点像我们这边的三脚虎,属于民间的一种类似公共交通工具,价格较便宜。也可以自己在国内就联系好车辆,到时候可以直接包车游。
另外出海,去海岛,建议可以直接在当地报一日游团。
住宿
甲米镇上住宿酒店选择多,但是离海滩远。既然是去度假,选择海边还是比较好玩啦。
普吉岛的住宿,这次住的是班涛海滩上的arinara,店门口的海滩是特色。
特别提示:泰国酒店提供浴巾毛巾,但不提供牙刷牙膏梳子等私人用品,为了环保嘛,记得出门带上哈!
酒店的泳池
行程花费
建议可以直接从福州飞到甲米,
可以甲米自助,也可以甲米+普吉自助,或者可以半自由行跟团环游安达曼海概念—环游一圈,前后两天飞机,第二天环游安达曼海,不走回头,再回普吉岛自由行三天。

萨瓦迪卡上空的云朵

四个小时的云上时光的碎碎念,想着自己有这么一天也出国了。曾几回都是想要去尼泊尔,一而再再而三地没去成,始终觉得中国走得不够多,还是想将祖国大好河山踏遍了再出国门。岂料这次我是达人活动,借此机会来到海岛。
这世上,只有一种成功,就是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。
相对于平庸的一生,我更渴望、迷恋那种生命的多样性,世界如此广博美好,我野心很大,都要体验。
我喜欢坐在飞机靠窗的座位,在天上看着云卷云舒。大朵大朵的棉花糖让人想伸手抓来。上回从成都飞回泉州,夜空中,上半部分是星光闪闪,下半部分是电闪雷鸣。也是挺有意思。
上海
云上时光
棉花一朵朵
近处的云
我们来到Krabi Front Bay Resort 已经是晚上泰国时间六七点钟,和小伙伴出门口走走。来到泰国的便利店,这物价,真的太便宜了!
Krabi Front Bay Resort外观
Krabi Front Bay Resort 前台办入住处
客房的颜色让人很喜欢,没想到橙色与绿色如此搭
房间里的矿泉水瓶是我在泰国见过最好看的矿泉水瓶,玻璃的,不能带走哦,酒店要回收利用的。
另外,泰国的水都是用海水过滤的,更多时候最好是别喝哈,喝点矿泉水好些。每次入住酒店都是至少赠送两瓶水。

翠峰雨林

早上在酒店醒来,上三楼,发现这家酒店居然有个远望就是海的游泳池,特有feel,昨儿因为赶车一天居然没发现这么赞的地方。好在最后一天还住回这里,到时候再来游个泳。
早餐过后,乘车抵达翠峰雨林,而后乘独木舟漫游于海蚀山林、钟乳溶岩奇景之间,除了两岸不断的虫鸣、鸟声、猿啼之外听不到任何其它纷扰的声音,稍一转折,轻艇滑过神秘的洞穴之中,尽头豁然开朗竟是一个隐没在四面高壁中的神秘湖泊,宛如传说中的桃花源仙境一般,途中并造访一个三千年前的人类古洞穴,刻画在岩壁上的神秘物种图腾令人充满遐想与不可思议。
虽说看着介绍还算不错,但是总体来说我还是认为这不是一个值得花钱去的点。
游泳池,天气不好
穿过对面那条公路就是海,泰国的摩的特多。记得走在路上过马路一定要比摩的快啊!
早上好。
吃点蔬果。
吃完早餐,和陈婧来对面的码头走走。
靠海吃海,渔民正准备出海呢。
阴雨天。
随后我们来到翠峰雨林,乘坐着五颜六色的独木舟,前往深处。
恩爱的小夫妻们都是一起出发,在路上感受美景~
船夫正在划船。
喜欢这样的摩的,和这样的房屋。泰国的屋子都是狭长狭长的,这样的话容易散热。

PP岛走起

皮皮岛位于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,是由两个主要岛屿组成的姐妹岛,这是一个深受阳光眷宠的地方,柔软洁白的沙滩,宁静碧蓝的海水,自然天成的岩石洞穴,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,使得她从普吉岛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,成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度假胜地之一。
小皮皮岛的是玛雅海湾,是电影《海滩》中拍摄外景的地方,由于海域比较深并且有许多珊瑚,也是潜水的胜地。明天为您播出。哈哈。
我们乘坐着快艇,摇曳在汪洋大海之中。昨天(6月8日)PP岛附近的快艇事情还在脑中挥之不去。危险却又刺激一直都是人们锲而不舍追求着的东西,无论是运动或人或事。
大海之中,所见之处只有远处一点点的岛屿,信号都没有,这时候你什么都没有,你只有这一船的人们相濡以沫。有时候想想,实在让人绝望,就如我第一次深处沙漠之中,无一不感触人类的渺小。
码头上等着我们的快艇。
这是我们的两个水手和船长,船长一路开着快艇跟随着海浪的风起云涌,人们的呼喊尖叫,可开心了。
快艇留下来的海浪。
这是我们在一起的一群人。
我们的船停靠在这样PP岛的一片沙滩上,哇哇哇的叫着,这海水实在太美了。清澈见底。碧水蓝天。是在这样的时候出现的词语吧!
入住的是PP岛上的独栋别墅,一个房间一个小木屋还有特别有feel的阳台。人们纷纷换上泳装,直往海水里跳,这时候我也来不及拍多少照片,出门玩六天了,也就这会放了下晴。
看到没,远处那个房子就是我们今晚入住的酒店前台。
很多人都说,我是来看裸女的。然而放大发现原来这比基尼颜色绝了。。。。
近处的海水清澈见底,远处的海水深蓝浅蓝深绿浅绿,美哭。
两个妹子走了过来,为这幅景色画龙点睛。
有礁石、有海、有船、有树、有天空。
开始慢慢天黑了,颜色只能是如此了。
这是PP岛特色的长尾船,出行方式除了快艇还可以选择长尾船哦。这个时间已经快天黑了,可依旧想要长按快门。
不小心拍到的妹子
清澈的海滩
我们的两位泰国导游,阿柯,中泰混血,中文讲得特别好。Atuo,纯种泰国人,却也学会了基本中文交流,偶尔转不过弯来,很好玩。
我和陈婧,开心得很。
啦啦啦~
太美了,游完泳后,回去洗漱,饱食一顿泰式自助餐。
今晚住的是Natural Resort,一个一靠岸就见到前台的酒店。虽说PP岛上还有其他更牛逼的酒店,可,我认为这已经算是性价比很高的酒店了。出门就是沙滩,放假在去哪儿上可以看到大概是人民币3-500元。它最大的特色属独棟小木屋了。服务员还将浴巾折成了小天鹅,度蜜月特别合适呀这。
听说酒店可以帮客人预订快艇、长尾船等,很多服务还是做得很到位的。另外晚餐和早餐都是自助的,包含在房费里,还算不错哈。
酒店前台
从前台大厅往外看
独栋小木屋
五月底,六月初,凤凰花开了
房间内的布置,虽简单,但舒服。
窗外的景色
晚上来到沙滩上,热热闹闹的酒吧大排档烧烤摊,深夜饮酒,快乐无极。这是这么多年来的习惯了。我最大的愿望除了环游世界,无非就是!喝!遍!全!世!界!的!啤!酒!
接待我们的waiter是一个广东小伙子,从中国直接被应聘到泰国来,会将英语、中文、西班牙语,以及a little 泰语。中国人应该是泰国入境旅客最多的国家了,才至于大老远高薪聘请中国人来当waiter...
这是今晚的第二种啤酒哈哈。
玛雅海湾(Mahya Bay)三面环山,沙滩雪白,因李奥纳多主演的电影《The Beach》而出名。海滩不大,四周上百米的绝壁气势非凡,象一只巨大的手保护着玛雅湾。海水碧蓝,岸边点缀着精巧的椰树。有一种典型的热带海岛的气息,适合观景和潜水。
PP岛的清晨,坐在快艇上拍的一个角度,只可惜天公不作美。行程几乎都在阴雨中度过。
快艇上的小孩水手正熟练收着锚玩。出海的天气,云层雄厚。这样的工作剪影挺有意思。
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一起在海边戏水玩沙。
遇到这样的景色,我是多想可以待下来哪里都不去。
我认为不疲于赶路,每天睡到自然醒,完全掌控自己的时间,行走过程中不被打扰,也不需迁就别人。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海岛度假吧。
海水温柔的冲向礁石。
不过几天时间里想要玩遍这么多个岛屿,只能是跟着团走,一个岛一个沙滩,留个一两小时,差不多了。只是以后再有机会,应该包个船前往某个喜欢的海岛,住几个,再换一个岛,再住几天,随性而行,漫无目的,这才叫生活。
我们前往天堂湾,天堂湾位于小PP岛,三面环山,称为“天然游泳池”,其实是一个海水清澈的峡谷,峡谷的两岸相距不远,大概就是百来公尺,但两岸完全是悬崖峭壁,几乎与海面垂直;峡谷内没有任何可以停泊靠岸之处;下午,太阳斜着照射入峡谷,映照着变幻无穷的光波,景观特别壮丽。这里美丽、很宁静,宛若一个天然的巨大游泳池。当地人给他的名字是“天堂湾”。据说,在海啸时,这也是风平浪静,一个世外的天堂。
人人穿上救生衣都可以来一次又一次的跳水,无论头朝上还是头朝下都有不一样的感受。真心适合夏天的时候来玩。清凉解暑。在海中往下潜,可以清晰地看到海底的礁石和鱼儿。
在船上拍的一位团友
水清得呀
这里风平浪静,只有快艇划过的波浪
跳水的过程呐,还有我的小脚丫
我们的小屁孩水手
我们打算前往大堡礁浮潜,看到了这个天然形成的燕窝洞。
PP岛附近的玛雅湾有一片岩滩,是泰国国家海洋重点珊瑚保护区。水下珊瑚保护得很好,海水清澈见底,大量的鱼群聚集在这里,是浮潜者的天堂,堪舆澳洲的大堡礁相比美,被称作泰国的大堡礁。大堡礁的海水随着深度,呈现不同的颜色,翡翠,湛蓝,墨绿,鱼群在水里欢畅地游来游去,带上潜水用具,在这里与鱼共舞,真是奇妙无比。有那么一瞬间,好像自己就是一条美人鱼。
刚下水的时候清澈见底,不过相机不给力,反应速度慢,一会儿鱼儿就游过了。
Atuo给我拍的,这是什么鬼。。。。
好的,这是我们导游Atuo
闪光灯下的鱼儿
由于下雨,水混得不行,早早上了快艇结束了浮潜。
这是从大堡礁潜水之后回程的海,风浪太大!
人妖秀是来泰国必备旅行清单了,看看人妖姐姐们的身材,自愧不如啊。
Arinara Bangtao Beach Resort酒店坐落于宁静的Bangtao邦陶海滩,这里绝对是普吉岛上的一处热带天堂。邦陶海滩是一个自然纯粹的海滩,距离普吉国际机场仅有30分钟的车程。
这个海滩是家庭度假者们享受阳光、海风及各种水上活动的理想场所。普吉岛的所有景点都近在咫尺,离巴东热闹的夜生活场所也仅有25分钟的路程。Arinara的舒适客房距海滩仅几步之遥。特别说明,这家酒店的双床房是两张一米八的大床,中间有隔开,且有两台空调,私人露台,等等等等超级无敌赞。
早餐也很不错哦!!!
早餐用餐的地方,终于见到蓝天。
吃完早餐,我便换上泳衣,打算一天都待在海里水里,各种游泳和休息。
天气晴好,虽说远处的云层太厚。
比基尼美女们

乡间闲逛

来海岛最享受的莫过于静静地待在海边的度假酒店里。
睡醒了,在海边吃个早餐,换上泳装,带上浴巾,游泳,累了,躺在沙滩椅上晒太阳。
游泳再累了,浴巾擦干,等着日落。
还好,在泰国紧赶慢赶的时间里留给自己一天纯粹的自由。
早上八点醒,不能再睡懒觉了,该起床吃早餐了。泰国此时正逢雨季,天气是六天来最好的一天,抬头便见蓝天。海自然也差不到哪去。很多国外友人穿着比基尼晒着太阳,也有拿着书趴在那看的,还有小屁孩在那玩沙,奇怪的是整个海滩上,未见一位中国人。许是大家都出去玩了。只是依旧阴晴不变的天空,没有一点点防备便下起了大雨,嗯,是阵雨。
原本只是为了一只眉笔而来的扫街,天空从阴转晴,直至透彻的蓝。非常喜欢这五颜六色建筑与广告牌的街头,即使有着杂乱无章的电线杆也丝毫无违和感。
随处而见得摩的,还有泰国是资本主义国家,靠左行驶
去到哪里都不忘光顾一回M或KFC
我发现,在街边的Exchange换泰铢是最划算的
走到一个庙宇前,看到路标显示着“An Bong”,一路遇到的房子比街道上的更美。海边别墅的感觉,街道上很干净,在路边,有的小摊撑着伞卖着椰子,以及一些水果。路上没有别人,只有自己。
图上显示岔路走进去便是海滩,异国旅行是第一次,除了打的只会走路。沿途的海边房子美哭,连垃圾桶的颜色都与房子配合起来,我每次看到房子前的佛台都有种莫名的喜欢。顺便做了个massage,舒服。想去的旅行说走就走,去探索未知的世界,即使语言不通。
泰国的佛台是我最喜欢的地方。
在海滩上做了一个全身Massage,泰国阿姨十分熟练的打通着你的每一个关节。她的手柔软而有力度,就着海风和偶尔的阵雨,我在这片沙滩上沉沉地睡了一觉,末了给了她320B,其中20B是给小费的。泰国是个需要给小费的国家,早晨出门前别忘了给打扫房间的清洁阿姨20B小费,开着车载你玩了几天的司机也别忘了给50B小费,偶尔做个Massage也是尽自己所能给点小费哈。
狂风暴雨来临前的阳光,沙滩。远处的云已经黑压压地到来,雨说下就下,不留一点余地。
下回去海岛,一定带上一套比基尼。晒黑什么的都是浮云,只有尽情享受这个阳光才是重点!
泰国的国宝是大象,只是随意来到的一个海滩,也能偶遇到一只小象。主人是那个蓝色衣服的小孩,而那位粉红衣服的女孩儿看到象激动得一路狂奔,好不容易追上了,开心地转身让她妈妈拍照!
小孩子多好,此时此刻的目标小,幸福感足。

一场日落

Ao Bang Thao ,班淘海滩 宁静的海滩 观光人潮少 ;住在Arinara Bangtao Beach Resort ,穿过酒店里大大小小的游泳池,出了门就是海滩,阳光,沙滩,海浪,看书,海边Massage,等日落。
这么反反复复的天气里,我早不指望可以见到一场日落,谁曾想,如此幸运。游泳时看到对面的太阳一点点地往下沉,激动得回来海滩上就这么静静坐着。相机也没带,仅有的就是用手机来拍下这些美丽的时刻。
山的那一边被云染红了海水。女孩妖娆的身姿。
一边通红
一边深蓝
我们去看了一回泰国毒蛇研究中心,训练员是拿生命在工作啊。记得给小费哦。那天我一个人在海边,我也遇到了蛇,把自己吓破了胆。到这,我的第一次出国行也差不多结束了。
一次半自助的泰国行(福州往返甲米)终于在自己的护照上盖上了戳。
也算是探探路,往后怕是渐渐走向世界了。以前总想着走完中华大地再走出国门呢。
回家以后呢!
1.学基本旅游英语
2.健身穿比基尼啊啊啊才是真理!

本游记著作权归@阿拖施晓君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