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是在途牛订的自由行,还挺方便的。

【行前准备建议】
1、高指数防晒霜必备。除了泳衣泳裤,建议带上墨镜、太阳伞、人字拖,蚊子很多,防蚊液必备!
2、随身带件薄外套。那里的天气多变。飞机上会穿的比较多,可以在随身的行李中带上薄衣服,方便随时换上轻薄的衣服再出机场。
3、多带点零钱,公交上面是不找零钱的,但是可以微信支付。
4、地图一份。机场就有免费的可以拿。
5、驾照和手机GPS导航。如果要在在三亚租个车的话,最好带上,三亚的油费比较高,但是高速是不收费用的。

【住宿篇】
三亚有很多五星级的大酒店,大多数都有专属的私人海滩,不住店也可以玩啊。三亚湾、亚龙湾、大东海我都去了,个人还是觉得大东海坐公交车去景点很方便,其次是三亚湾,大东海的海边是有夜市的也更热闹,适合带孩子的家庭来。都说亚龙湾漂亮,但是我不喜欢,我们住在大东海。

三亚嘉宾国际酒店,5叶绿色饭店,美国“GUESTHOUSE INTERNATIONAL”连锁品牌中国旗舰度假酒店。公交车,鹿岭路口站下车
通过这个山洞可以达到酒店的大堂
酒店夜景
有2个泳池1个温泉,健身房、桌球、儿童俱乐部,还有免费的西式早餐

早上九点到下午六点有穿梭车接送往返私属沙滩,沙滩在大东海,走路过去顺着夏威夷大酒店旁边的小路走下去,也就十分钟的路程。

酒店晚上有自己的BBQ,听说不错,我没有去吃,看照片挺丰盛的。酒店服务也不错,是一个很美的酒店,在半山腰上。我住在2栋,二楼和三楼都通往游泳池,泳池旁边是台球室,三楼是儿童乐园。健身房,温泉还有一个游泳池在四栋一层。

这个酒店厉害了,自身就是个景点,建在山上,整个山都是这个酒店,像小区一样大,很多栋楼,自带好几个瀑布,两个超大无边泳池,泳池边都是椰子树,整个酒店被各种花包围,好多好多的三角梅极度漂亮,光是这个酒店你就能拍照很久,白天和夜景都很漂亮。酒店大堂在山上,去大堂要坐两次电梯(中间中转一次)
这是二号楼的游泳池
儿童乐园,孩子玩的很开心
健身房在一号楼一层
这个游泳池也是在一号楼一层
这是温泉池,水温刚刚好,同样也在一号楼一层,夜景很美
【游玩篇】
带孩子来三亚每天就是:玩水,铲沙子。每天晚上回酒店,都要去儿童乐园玩,经常会遇见俄罗斯的小孩,别看语言不通,玩的还很开心,孩子也喜欢游泳。

天涯海角】 门票要90

没有去,就是几个石头写着几个字,你们随意啊,嘻嘻。

【“呀诺达”】 门票+游览车+电子导游器成人票 158/人
热带雨林“呀诺达”属于三亚的5A级景区,热带雨林,天然氧吧。喜欢爬山的朋友可以来体验,里面有一个踏瀑涉水还不错,主要我们有个2岁的娃娃不让玩,里面就是一个绿化不错的山,一个植物园,如果没有导游,就是瞎看看了。那里面的天气变化很大,一会儿下很大的雨,一会儿又是大晴天,散客有专门的散客检票通道,他们估计喜欢团队吧,对我们这种啥都不买的散客似乎不喜欢。

那里的商业气氛太浓厚了,你以为跟着导游只是进购物店而已,错,来这里,你以为是参观景区的,其实核心地方就是一个大大的购物店。里面有卖很多东西,走到一半就发现前面的团队被带去喝茶了,有一个景点叫船型屋,我以为很好看,结果发现都是导游带去喝茶的地方。

进园先做大巴车到算是山顶吧,就开始了漫无目的的爬山之旅,里面很大很大,都不知道应该怎么游玩,你以为只有一条路,那就错了,里面有很多分叉路,如果体力好,可以都去走走,里面有一个索桥,到另外一边会有人把你拦住,要拍揪耳照,照片好像是20一个人,我们没有要。还有很多地方有人拿着鹦鹉找你拍照,一个人20,我和老大拍了,还玩了奶瓶喂鱼,买一送一.20,不然娃觉得太无聊了。老二很厉害了,全程都是自己走下来的。我们就围着湖,它的核心景点看了看。本来我还想去看瀑布的,问了里面的工作人员,说是比较远,而且就是小细流,我就没有去。对了,那里面的工作人员,只要音乐响起就会跳舞,见到人都会出剪刀手,说呀诺达,应该算是这里面的唯一的特色了。

总体来说,没意思,如果玩踏瀑涉水还是可以来看看的。

呀诺达旅游直通车,单程票价18元/人 小孩9元,老大第一次买票,好多空座位呢,老大个子不到1.2,米,去别的地方坐车进景区都不用买票的
【线路一】每天四班车:始发站发车时间:1、08:00 2、09:00 3、10:30 4、11:30

景区返回时间:1、14:00 2、15:00 3、17:00 4、18:00

君澜酒店、财富海湾、亚太会议中心、万嘉戴斯酒店、假日酒店、华源酒店、国光滨海花园、三亚度假村、绿海田园、碧海蓝天、425医院、

吉祥街路口、团结街路口、新风街路口、明珠广场、黎客酒店、市民游客中心、银泰酒店、夏日百货、大东海广场、呀诺达景区;

万嘉戴斯酒店在三亚湾,明珠广场离市中心进一点。我们在夏日百货下的,离大东海进。

【线路二】始发站发车时间:09:00 景区返回时间:16:00 明珠广场、黎客酒店、市民游客中心、银泰酒店、夏日百货、大东海广场、亚龙湾、呀诺达景区

景区营业时间:8:00-17:30

过去路程要一个多小时,比较远,公交站有拉客的,如果你没有买门票,他们车费一个人15,小孩不要钱,给你送过去,他们和景区有合作,拉人过去有积分,可以兑换米面油,门票和网络票价一样的。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在去哪网买了票,我们就是先订好了,最后退了的。三亚可以包车,一辆车一天200多。
呀诺达雨林
景区门口
这是第一个景点,可以和鹦鹉照相,一个人20元
这只白鹦鹉一直点头,很嘚瑟的,嘻嘻
呀诺达雨林
大部分的景点都围绕着这个湖,呀诺达很大的
蜈支洲岛】 门票150

我们去的那一天,天气不是很好

蜈支洲我们本来想在美团团购一日游的,这样有人接,毕竟过去还是比较远,可是,如果等着来接,上岛估计就要十一点了,有点晚,我们决定坐公交车过去,28路直达,最后还是等车的时候来了一个人,最后讨价还价100元带我们过去。当然,坐公交;两个人也就十几元,预计要快两个小时,如果打车过去110左右,因为晚上想去第一市场,所以时间有点赶,我们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,可以送到坐船处,如果坐公交车会要走400多米路.

蜈吱岛的船还算是比较大的,我刚上去的时候有点害怕,就怕太颠簸,我在第一排,后来问工作人员,说今天无风无浪,十五分钟就到了,我才放心,哈哈!门票是包含往返船票的

我觉得我们是最早一班船到的,码头旁边的沙滩上居然没人,如果来晚了,这里肯定是人满为患。当时阴天,海水颜色拍出来不好看,不过可以在沙滩上使劲玩,不晒,气温也很舒服。我们完了会儿,沙滩人多了就去坐电瓶车环岛游了。

电瓶车分两种,80元和168元,80元的只有两站可以下车,一个是妈祖庙一个就是终点,如果中途下车需补钱,168的中途可以下四次,其实我觉得如果没有带娃80的就足够了,我们要的168的,里面包含一小时沙滩椅,沙滩椅一小时100元的,这样算,这个价钱还是可以。第一站是一个观景台,上去可以凭票给你祈福红丝带,眺望远处,算是蜈吱岛的至高点了。第二站是情人沙滩,我觉得还不错的。第三个景点是妈祖庙,这个景点我们没有下车,看攻略说里面各种坑,第四站是私人订制,最后返回终点,我们最后自己走回去的,不算太远,只是为了去看一眼情人桥,可惜,刚走到就下大雨了,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,等我们到码头的时候排队的人已经很多了,我拉着娃,一个保安过来问我是不是一个人带娃,我点点头,他没让我排队,我们一家四口就这样直接从旁边的下船通道直接登船了,嘻嘻。

蜈支洲岛的海水还是,和塞班,普吉岛差距不大了,最美的海水在环岛游的这一段,这一段不允许步行游览,只能坐电瓶车,我们当时是阴天多云的天气,也能拍出这么漂亮的海水,如果是大太阳,海水颜色会更美,电瓶车会在每个漂亮的地方稍作停顿,有时候悬停在很陡的坡上,让大家拍照。如果要拍海,坐电瓶车记得坐在最右边,左边啥也没有哦!

我在蜈吱岛没有玩游乐项目,他们有一种海上项目的套票,包含往返船票、门票、所有游乐项目。大家玩游乐项目的话直接买套票就行(套票一人1000多,实际上玩不了几个项目,所以,先挑自己喜欢玩的先玩。

离岛也有公交车去市区,我们还是打车的,讨价还价100送我们去第一市场。
蜈支洲岛
我们应该是第一班船上岛的吧,这时候岛上还没有太多的人
岛上的卫生间都很有特色,着只是其中一个卫生间门口,岛上建设的还是很漂亮的
这些景色只有坐岛上电瓶车才可以看得到
蜈支洲岛
这是岛上的洗脚池
情人沙滩
私人订制
【解放路步行街】

和第一市场的夜市有点像,里面都是卖小东西的,也没有什么意思,如果想带点纪念品回去,可以去看看,东西也不是很贵,可以讨价还价,我就20买了一个手链作为纪念了,大三亚的市中心啊!有时间可以去看看,自然和我们大城市的市中心比不了。最后我要说的是,那里有一个解放路小吃城,那里的东西虽然不贵,但是真心不好吃的。
三亚解放路步行街
【南山寺——南海观音】 门票150
南海观音在飞机快落地前就能看到。当地的铁粉说,自从有了南海观音,三亚就没遇到过大台风,当地人都会去南山寺祈福,信佛的朋友可以来这儿抱抱佛脚,听说很灵验呢。

说这里的椰子是全三亚最好的,当然价钱也是最贵的,这个景点我们没有去,我虽然信,但是他不相信,所以,心里有就好了。

【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】
免税店搬到海棠湾去了,就在威斯汀和洲际两家酒店中间,三亚市区不大,从机场、亚龙湾开车过去大概20几分钟,来三亚购物必来啊。某些品牌折扣力度还是很大的!有些东西是要凭机票购买的哦,我没有去,感觉自己没有什么想要的,听说挺大的,好几个区呢。
【西岛】 门票+牛王岭门票+往返船票+景区电瓶 150
西岛我们做公交车去的码头一个人6元,25路,也挺远的,但是离三亚湾到时不远,所以我们下岛之后去三亚湾玩了会儿,本来想拍日落的,可惜那天没有什么太阳,看不到日落了。

西岛的海水很漂亮,我们去的那天天气还是不错的,看着海水很美,不亚于蜈支洲岛,而且岛上的东西价格一般。岛上有很多海螺可以拍照的,整个岛在装修,说是要升五星,以后肯定更漂亮,价格嘛,你想想了,哈哈。

去西岛,就一定要去牛王岭,不然等于没有来西岛。当然,导游是不会带你去的。景区电瓶就是带你去牛王岭的,一个坐落在西岛边上的小岛,没有沙滩,但是建设的很美,白色的围栏,美丽的三角梅,湛蓝的海水,有好多拍婚纱的,一定值得你去看看。

在西岛我玩了一个摩托艇,180元五到十分钟,西岛的游玩要比蜈吱岛便宜的,而且西岛有好多的鱼,水很清,潜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我主要是在涠洲岛潜水过了,但是这里一定要比涠洲岛漂亮。
水很清澈,下船就可以看到很多的鱼
【小东海】
从我们酒店打车过去十元钱就到了,很近,这里是三亚唯一的白色沙滩,椰子树就种在沙滩上,美丽的海水,白色的沙滩,还有特色的椰子树,不用说,又是婚纱拍摄的取景地,当然,这个沙滩免费,人又少,我看到了那些拍婚纱的,会去问他们借道具气球,哈哈。
小东海
小东海沙滩,真正的白色沙滩
【大东海】

从酒店走路最多十分钟,我们第一天到的,晚上去的,只有大东海的海边有夜市,很热闹,很繁华。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说是海边要生态恢复,海边被警戒线拦住了。
大东海
大东海我是晚上去的,这里有很嗨的夜市。
【亚龙湾森林公园】门票150

同呀诺达一样,一个植物园,没有什么特色,出了他们的山寨过山车(电瓶车)总共有三站,第一站是兰花谷,其实就是一个圆圈,还美其名曰说是怕我们散客迷路,非要给我们散客弄一个导游,本来不跟团就是不想要一堆人,其实,真的不用跟着他们的。兰花谷就是用兰花装饰的一个地方,围着一个小湖转一圈,湖中一个亭子。第二站,过江龙索桥,如果不去走索桥,其实是不用下车的。一个人20,上索桥最好不要打伞或者戴帽子,我去的那时候没有什么风,到时不要紧,但是放眼山下,数不清的帽子和伞,桥很安全,也很一般,也就是拍非诚勿扰的时候把这个景区弄火了,一个索桥,三对新人拍婚纱的,走到尽头也有照相的,不同的是,这个不用拦着你,你边走边照,相机就在旁边,你看一眼就好,20一张。最后一站,山顶,有一个三亚最高的街道,这个好像也没有错,哈哈,毕竟在山顶。左近或者右进都可以,反正就是一个圈,中间有一个塔,是这个森林公园的至高点,可以俯瞰海棠湾。下山的就在山顶的小吃街上。里面自然是少不了购物店,有卖茶的,卖咖啡的,好多,我们都是一笑而过,一个都没有进。

要说风景也还行,如果拍照,我推荐这里,如果玩水,我推荐呀诺达。总而言之,三亚的景点都是忽悠人的,门票还特别贵,还不如去玩海边,吹着海风,喝着椰子,玩水玩沙,休闲惬意。

这里我们是做公交车去的,做到亚龙湾加油站就到了。出来有一个大巴车去亚龙湾,一点发车,我们去的时候12点55,去亚龙湾一个人五元,我们十元包车,想想就美,出租还问我们要二十呢,还好之前看了功略。
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
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
山顶的天街
至高点的塔
塔顶风光,可以看到海棠湾
【亚龙湾】

好感不多,可以去玩帆船,220一个人吧,讨价还价了,最后没有玩,嘻嘻。
拍了几张照片,没怎么玩就走了,因为公交车四点左右好像就没有车了,不敢玩太晚,就是沙子和海水,没有什么特色。
亚龙湾
天气不好,没有呆多久就离开了
三亚千古情】 280

这个我们没有看,因为在杭州我们看了宋城的千古情,感觉大同小异。

鹿回头】 45

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,去小东海的时候路过了,据说这里是看三亚夜景最好的地方。也就山顶2个雕塑,想了一下,最终没有去。

大小洞天】 116
有公交车去的,真的有点远,来回至少一天的路程,我们没有时间了,就没有去。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看看。

【南山温泉】
朋友去过,说和咱们这里的一样,所以,哪里都有温泉,何必跑这么远去泡温泉呢,对吧,嘻嘻。

亚龙湾海底世界
据说是不错的,就是有点小贵,土豪可以带娃去看看,那里还有一个水下餐厅很不错的,又漂亮,叫三亚瑞德姆海底餐厅

【海螺姑娘】
这个就不要去了,一般都是团队带去买海螺的,如果想去参观一下也是可以的。

【吃货篇】
【第一市场】
说到吃,肯定要先说第一市场。毕竟到这儿来买海鲜是大家的首选。其实就是个海鲜大菜场,和咱们家附近的传统菜场一样,除了海鲜也有蔬菜。周围全是海鲜加工的小店。晚上主街上会摆摊,各种小玩意儿,也有卖水果的,能直接买了快递回家。

我是自己去海鲜市场买的,之前有了解过海鲜的价格,加工是找的小海南的
全部加工费7折!
微信也是电话。

清蒸蒜蓉龙虾:大龙虾120-150就可以买到,一般是一斤左右。头可以做粥,龙虾粥可以当主食吃。两吃的加工费是60,龙虾粥很好喝的。这个菜好像来海南必点的。

葱姜芒果螺:分大小,小的8元一斤,大的25元一斤,买小芒果螺就好。

海胆蒸鸡蛋,我买的是15两个

海南四角豆:15到20一斤,一家人半斤就差不多了,我是在别的夜市吃的20一盘,很脆,我喜欢吃,第一市场要30一份。

香辣蛏子王:35-40一斤

芒果木瓜冰 15一份

鲜榨芒果 30一扎,

椰子饭 30
【清补凉】
用煮过的椰肉、红豆、薏米、紫薯、龟苓膏、香芋、各种水果丁,七八种小料搭配在一起,浇上冰镇过的椰汁,清甜可口,10元一份

【抱罗粉】我没有吃到正宗的

海南文昌鸡 我没有时间去,好可惜没有吃到正宗的

文昌鸡、加积鸭、东山羊、和乐蟹是海南四大名菜。龙记很有名,在新民街26号,挨着第一市场。开了十几年了,是路边的苍蝇小馆子,晚上店门口有外摆。
文昌鸡很嫩,店里有调好的蘸料。烤鸭和北京烤鸭完全不一样,不用卷饼直接吃,皮脆肉嫩。叉烧也很赞,非常下饭!菜都不辣,孩子也能吃。这家分量挺足,价格也便宜,别点太多。
文昌鸡和烤鸭挺火,第一次晚上去的,竟然鸡都卖完了。

蒜蓉粉丝蒸扇贝,扇贝10-20元一斤 6个足以

清蒸石斑鱼,一条大概1斤多,45-50元1斤 90

椒盐皮皮虾,忘记多钱一斤了,反正我买了50元的,很好吃

香辣/葱姜和乐蟹 这个稍微比较贵,说实话,我不太会吃螃蟹,所以不敢兴趣

这样一般就不会太被挨宰了。即便贵也贵不了太多,如果不放心,可以美团团购的,价格还会便宜,但是这个至少是自己挑的菜谱,那个是固定的

我啊,都是早上在酒店吃饱了,然后带点中午景区吃,悄悄的,哈哈,一般人我不告诉他,景区的东西还是偏贵的,对于我们这种对吃住的不讲究的人来说,不饿就好。

三亚的水果是真的好吃,特别是菠萝,有一种小菠萝,景区10元一个,外面10元三个,三亚湾可以搞价15元6个,听好吃的,不过,最好吃的要是金菠萝,特别甜。芒果也很不错的。

有时间可以多玩几天,真心话,海边真的不错,景区有点忽悠,哈哈,总结完毕。
第一市场
去海南还是要去吃一下海鲜的,我也不例外,味道还是很不错的,最喜欢喝龙虾粥了

本游记著作权归@花开本无岸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